我们的异象

更美的家乡多伦多敬拜合唱团是一跨教会的音乐团契。提供喜爱音乐的弟兄姊妹彼此有生命交通,一起成长与事奉的机会。


我们的服事:


> 协助教会举办小型音乐布道会

> 跨教会举办音乐基础培训课程

> 与传扬音乐布道团合作举办大型音乐布道会

> 参与录制更美的家乡圣经诗歌


成立一亇多伦多地区跨教会合唱团的最初构想,起始于2004年第一次接待来自美国的传扬音乐布道团在多伦多举办《更美的家乡》音乐布道会,临时组织由多个教会诗班员参加的联合诗班,配合布道团演出。传扬音乐布道团的宗旨就是用音乐的形式传扬福音,并藉此联合不同教会共同参与,协助当地教会作更多的福音事奉工作。于是,一个跨教会的合唱团初步组成,主要以“城东国语选道会”、“士嘉堡国语宣道会”、“华夏圣经教会”等几个教会的诗班成员为主干。2004年至2007年期间,合唱团几乎每年都与传扬音乐布道团有一次大型音乐布道会的合作。 


从2007年开始,男高音歌唱家裴克在圣灵的引领下,开始了“更美的家乡圣经诗歌” 的创作服事,成为音乐布道会中的主要歌曲。由于布道团的演出及录音需要与诗班配合演唱,于是指挥王君佩姊妹邀请北美各地曾多次参与事奉的诗班成员,其中以多伦多地区的弟兄姊妹为主力,正式组建合唱团。传扬音乐布道团的郭昶弟兄对合唱团在异象上的看见是:结合传统诗班在训练上的严谨和服事中所带出诗歌的深度,与现代敬拜团队在音乐形式上的活泼和在敬拜时圣灵里的自由;所以我们的名称是“更美的家乡敬拜合唱团”。 2007年,更美的家乡敬拜合唱团与传扬音乐布道团的音乐家们合作录制了第一辑圣经诗歌CD,以后每年录制新曲,迄今已录制三辑CD并全部在北美地区发行销售,2009年下半年所有CD正式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


在更美的家乡多伦多敬拜合唱团的组建和成长过程中一路都有神奇妙安排:具有专业音乐背景的Kevin 和Carolyn的加入对提升诗班歌唱水准起了很大作用;最初诗班排练是轮流在Kevin 或Rita家,后来诗班成员人数逐渐增加,感谢NYCCC适时开放教会场所,为诗班排练提供极大的方便。每周四晚7:30诗班在Kevin的激情指挥下不倦地练习,一年四季风雨无阻。每一次练习前的灵修分享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团员们相互分享唱诗的喜乐以及灵命的成长体会,使全体诗班成为一个属灵的团契。 


神的奇妙带领使敬拜合唱团逐渐成长,并又将新的异像使命带给我们,使我们看到多伦多约五十万华人移民当中能够成为神儿女的人数不到0.5%,还有许多人从未踏入过教会的大门。我们愿在异国他乡,藉着音乐与歌曲,用演唱和朗诵,将神的永生福音传给这一群异乡客。《更美的家乡》敬拜合唱团于2007-2008年在Carolyn的安排下参与“银僖”社组织的几次小型的演出;2008年2月在多伦多举办第一次音乐布道会,其形式与传扬布道团相仿——音乐会用中国歌曲作为开场,令身居异乡的华人移民领受到温馨亲切的感觉,而后演唱圣经诗歌——神的话,让听众明白那“更美的家乡”不是故乡,也不在异国,而是在天上。布道会中教会的弟兄姐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见证,牧师传讲神的信息,发出呼召,带领会众认识真理。

近年来,“恩福”协会用不同的方式给予《更美的家乡》敬拜合唱团大力支持,并协助销售音乐CD以及提供演出机会。更美的家乡多伦多敬拜合唱团除了举行音乐布道会和参与录制诗歌CD以外,也将进入另一个领域——参与教会音乐训练并与音乐家们一同培训多伦多各教会诗班人才。郭昶、君佩和祝建牧师每年都为合唱团成员预备“退修会”, 意在培养整个团队的灵命建立,且参与北美大陆事工使团在北美各地的年会及演出。


音乐家郭昶弟兄有一个愿望:盼望在每一个地区都有“更美的家乡敬拜合唱团”,愿福音的种子藉着音乐和诗歌播撒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